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天域,银河帝国的首都所在,意思是为“诸神居住的天空圣域”。当然,蒂芮罗人如此傲慢地称呼自己的母星所在地,是他们将第一万颗可居住行星直接纳入统治版图的时候。而那距离现在,也已经有超过一千年的时间了。
于是乎,这个星系在最早的太空探索时代所使用的“蒂芮星希”,除了历史学家,现在已经鲜少有人在使用了。
所有来自其他星系的旅人,哪怕是再有经验丰富见多识广的旅行者,若是第一次看到天域,大概都难以抑制地发出自己的惊叹声。
总所周知,这个星系简直就是天赐的文明孕育之所,它拥有八条稳定的跃迁通道,仿佛宇宙之中的十字路口,天生就应该属于这个银河的核心。质量达到太阳一点五倍的芮星同样也是正值壮年期的恒星,持续地将自己温暖的橙色光芒洒向了这颗拥有十二颗行星的繁荣星系的各处。
这真的是一个繁荣却又拥挤的星系。十二颗行星中的一半,都出现了生命和正在完整演化的生态链,而那两颗宛若宝石一般蓝色和绿色星球,更是直接诞生了率先跨出摇篮的文明。
可现在,在这两颗星球的孩子们走出摇篮的三千多年后的今时今日,大家所看到的那两颗分别被命名为蒂芮罗和古美亚的美丽行星,却正在散发着充满了生命力的温润光芒。娴静的蓝色或幽静的绿色,从柔和的白色之中露出了自然的神秘感。
这是一种完全没有受到任何文明破坏的,仿佛没有被开垦过的自然美感。
是的,从一千多年前开始,银河帝国的先君开始有计划地把这里两颗星球上所有的居民、城市和工厂迁移出来,又有计划地进行生态修复。到了现在,上面除了皇帝陛下的行宫和少量的大贵族的别墅庄园,蒂芮罗和古美亚已经完全恢复了昔日的自然环境。
或者说,比昔日的生态更加地繁茂,更加地壮美。
然而,对于这个星系,或者说这个帝都的帝国人民来说,这两颗孕育了整个银河帝国的摇篮星球,也不过是这个宇宙都市的大一点的生态公园吧。
是的,整个天域就是帝都,就是一个城市。构成这座都市的建筑物并不是立在稳定的星区地表之上,也没有通过地面上的路面连接。
那些建筑物都是一个个巨型的太空建构,在星系的外围还显得比较稀疏,可当越过银色的第八行星的轨道之后,那些太空建筑便逐渐密集了起来,就仿佛从人迹罕至的郊区抵达了繁荣的市区之内。
透过船只的舷窗看着宇宙,肉眼可以看到的,全都是人工造物的灯光,将那些造型典雅庄严,不像是科技产物,更像是神话时代亭台楼阁映衬格外华丽。
然而,那些确实是一个个太空建筑。
最小仅仅只是能容纳数人工作的功能性设备,最大的却足有月球那么庞大。它们通过自身的质量,和星球的自然重力所形成的进行自转,在这个星系缓慢地运转着。
于是乎,刚刚抵达这个星系的人,便仿佛看到了一个正在运动中的都市。
正因为如此,这些太空造物之间的实时位置可是一直在变动着,如果不是在这个“都市”中生活已久的老司机,亦或者有帝都航空管理局提供的导航AI,普通人就算是开着一艘高速邮轮,也一定是会在这里迷路的。
听说这存在着一种军事意义上的考量。据说这个帝都中的每一个漂浮在太空中的建筑物,哪怕是民用的,商业用的,甚至是游乐和度假区,都配有大量的武备。如果有一天,真的有敌人的舰队突入了帝都,这里的每座太空城都有可能化作要塞。
它们将形成了一个致命的迷宫,构成帝国的最后的一道防御,将所有试图接近帝国心脏的敌人撕成碎片。
或许也正因为如此,这座直接建立在虚空之中的帝都,又有“鄂伦之城”的“美称”。在联盟通用语中,“鄂伦”有混乱、灾厄的含义,这绰号是来源于那里,也就不言而喻了吧?
当然了,对于一直以银河历史上最伟大的征服者自居的蒂芮罗人来说,他们倒是一点都不觉得被称为“灾厄”有哪里不好。说白了,武德充沛的帝国军事贵族多少都有点中二病,其实是很乐意被当做反派的。
“魔王,这不是很好吗?我们支配着半个银河,敌人越是恐惧我们,我们的统治便越是牢靠!”
当然,帝国方面却否决了帝都的建筑物都是军事要塞的传言,并且很傲然地表示:“战舰和骑士便是帝国的要塞!更何况,帝都又怎么可能被外敌入侵?你们居然以为,伟大的银河帝国,需要把帝都要塞化来苟延残喘,到底是什么给了你们这样的愚蠢的幻觉?难道是宇宙之灵吗?”
虽然很傲慢也很中二,但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有这个资格。自从蒂芮罗人迈出他们发源的星系,迈上征服宇宙的无尽征途的时候,帝都便再也没有被外敌侵入过了。
总之,如果以银色的第八行星轨道为城市边缘,以近日的第一行星轨道为尽头,帝都的“市区”的便形成了一个轴线超过十五亿公里的巨大太空城群落。
如果把第八行星之外以及周边的各种设施称之为城市的外环,那么,位于第三行星蒂芮罗星和第四行星古美亚星之间的空域中姑且可以算作是内环了吧。这里最显眼的便是三座通体散发着晨曦一样的辉煌光泽的庞大太空建筑,咋一看真的仿佛神明居住的宫殿一样。它们分别是晨曦宫、无涯宫和龙临宫,乃是银河帝国皇帝的居所代表着银河帝国的最高至尊。
银河帝国的皇帝毕竟是统治着半个银河的人,绝对算得上是已知宇宙中最有权力的人了。不过,他一个人,就算是再怎么穷奢极侈也确实住不了这么大的地方。在某种意义上,这大概也得算是一种巨物崇拜了吧。
畏威才能怀德,银河帝国其实深信着这个道理。
在三座比邻交错的皇宫不远处,是一座规模更大的太空战,不过主要结构是平面的穹顶城市结构。
那里有个正式称呼为宣政区,但由于太空城的外壁整体也是暗金色的涂装,沐浴在阳光之下看起来相当绚烂,于是又被称之为煌城,是大元老院、枢密院、宰相府和大元帅府,以及帝国各大政府机构总部所在地。正是银河帝国真正的统治核心。
八大选帝王的王宫、各大诸侯领主驻帝都的城馆区也都这个内环区域。一个个也都是金碧辉煌的太空宫殿,规模大得已经不能叫做太空站,已经算得上人工行星了。
帝国贵族们,就喜欢用这样肆无忌惮地浪费、奢华以及巨物崇拜,向全宇宙传达着自己的威严。
我真的不想唱歌! 妖怪大世纪 暖暖小时光喜欢你 夏季的风微微甜 我能修复万物 重生之都市魔尊 末世之春回大地 国运:女装扮演狂三,队友王也 尊王追妻:恋战与世为敌 带着神级账号闯异界 野外生存无尽战场 我真不是BOSS 我有一座阳光群岛 小猫咪坏心眼可多着呢 全能艺术大师 我在综僵世界活成神话 开局立地府:公布榜单,惩罚大帝 我老婆是召唤来的 求求你们,别再通关了 最强军嫂:你被逮捕了!
关于冷傲总裁别乱来人家有了...
漫漫抗战十四年,中国军人用血肉在抵抗日军的暴行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之际,总有那么一些人,抛妻弃儿,义无反顾的踏上征途这里没有杀鬼子如同屠狗的淋漓,只有中国军人以命换命的决绝这里没有能拯救中国的发明,只有手持简陋装备的士兵,用自己的手中可怜的钢枪和薄弱的血肉之躯,来面对鬼子的飞机大炮坦克甚至毒气...
樗里寻因为一把剑,我就把自己卖了?嬴政我这是赔了一把剑和一个女儿?如果您喜欢大秦守陵人,别忘记分享给朋友...
关于娃娃王妃她是苗疆的蛊女,在阎王笑得一脸狗腿的样子中,穿了是公主。嗯,可是为什么是亡国的公主啊!为什么不是温馨的大床,而是死尸遍布的河里?好不容易爬上岸,就看到一个笑得极其邪魅的人,符月童鞋的第一反应是姐姐,你好高好漂亮,唯一的缺点就是胸小了点他带兵灭了她的国家,在她的面前逼死了她的姐姐,而她原本应该是他的妻,却沦为他的奴几日的恩宠,千载的纠缠,谁是谁的宿命,谁又是谁的救赎?...
刚穿越就发现自己怀孕,孩子他爹还是已故的战神冥王。沐芸婳说流掉!初夜没有,落红可丢,拖油瓶不能留!随身戴个麝香荷包,转眼就跑到了白莲花大姐房里,搞得大姐绝育熬个藏红花,又被庶母误食,同父异母的小弟弟化成一滩血水想杀掉本王的孩子?死鬼王爷捏着她的下巴问,可以!杀了一个,再造一双!如果您喜欢绝色狂妃冥王的天才宠妃,别忘记分享给朋友...
关于头条宠爱总裁非娶她不可她一个从影了十年,人美胸大的女明星,竟然一直是18线!如果不是偷拍门,她一辈子都不可能上头条!而和她上头条的对象,竟然是她恐男症的病原体。众人皆道他是英明神武,帅气非凡,商业奇才各种赞美词。只有她知道,他是一个衣冠禽兽,超级大恶魔的腹黑男。可怜她,被经纪人卖,被闺蜜卖,被亲生父亲卖!难道说,她注定难逃魔爪,被他吃定一辈子了吗?情节虚构,请勿模仿...